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地铁8号线项目党支部书记开讲 “微党课”预防“微腐败”

2020-07-19 17:46: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子涵

(李子涵 讯)为贯彻落实公司和轨道公司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项目各级管理人员廉洁从业工作意识,7月16日,郑州地铁8号线党支部书记为项目全体党员干部、关键岗位管理人员上了一堂题为《坚守廉洁心,预防“微腐败”》的反腐倡廉教育专题党课。

党支部书记对系统内“微腐败”案例以及公司内部违纪案例进行剖析,针对“微腐败”讲解了几个特点,一是微。例如购买采购物品要回扣,报销发票时打个“擦边球”,顺手捞点小好处;二是近。“微腐败”行为多半发生在我们身边,或接受单位宴请,或办事接受礼品,都看得见摸得着;三是多。这些事小的容易让人忽视它的存在,可是数量多、次数多、领域多、形式多,且存在一定的隐蔽性。党支部书记要求全体职工要守住六大纪律,筑牢“六道防线”,廉洁自律,切实履职,营造风清气正的施工生产环境。随后,党支部书记与项目党员领导干部及关键岗位人员签订了廉洁从业承诺书及家庭助廉倡议书。

郑州地铁8号线项目自进场以来,为营造廉洁高效的工作氛围,确保干部优秀。与各部室分层次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以“军令状”的形式把“一岗双责”的要求落实到干部职工身上,各部门以承诺六个“零”目标(质量“0”缺陷;安全“0”伤亡;工期“0”延误;凝心聚力“0”距离;甲乙交往“0”成本;歪风邪气“0”容忍)为主线,查找了部门廉政风险防范点和关键岗位廉政风险点,制定了《廉洁承诺工作制度》《廉洁风险防控管理实施方案》等制度,建章立规层层保廉。防微杜渐,营造风清气正的施工生产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