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下精准棋打主动仗保汛期安全

2020-07-18 19:1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连日来,雨季给山区铁路安全带来极大安全隐患,成都局集团公司凯里工务段立足于防大汛,下精准棋,打主动仗。紧盯重点关键处所,卡控防洪安全风险,保山区铁路汛期安全畅通。

该段担负着沪昆线贵州东段大龙至麻芝铺605.54公里正线的防洪任务。针对山区铁路防汛工作的具体要求和工作标准,他们建立了段、车间、班组和岗位四级防洪体系,明确各部门和岗位职责分工,实行防洪包保制度,把安全责任、卡控措施层层落实到人,全天候、全方位、全过程包保卡控。他们狠抓预防重点,紧盯要害部位,防患于未然。及时组织人力对天沟、侧沟和排水、泄洪涵洞等排水设施进行清挖疏通,确保路基排水系统不堵不淤,不渗不漏不冲刷。他们还突出汛期形势任务、安全知识的解读和岗位应知应会的学习和掌握,让干部职工对防汛重点处所、应急处置预案、抢险路线及相关措施等具体细节一清二楚。

与此同时,该段突出汛期气象信息、网络监控信息的传达、反馈,以及现场人身安全和防汛安全教育,使一线职工在第一时间能看懂汛期各种预警信息、做好现场设备检查和抢险准备,提高警惕性,提高自我保护,自我救助能力,降低汛期安全风险。他们建立了防汛指挥部联系制度机制和地方气象联系机制,随时掌握汛期沿线水情、灾情信息,拟定了路基压浆、隧道应急处置、隧道渗漏水整治应急演练方案,严格执行汛期安全行车措施,当降雨量超标或情况不明时,及时减速慢行或停车避险,保证汛期应急实战成效。

据悉,该段还充分利用凯工微时事、黑板报、班组阵地等平台,引导干部职工,加大巡查力度,卡控安全风险,保证行车安全,并积极与地方各气象部门对接,加强雨情、水情观测,认真研究成灾雨量及水害分布类型,做好暴风雨预警工作,整治消除汛期各类安全隐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