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让党旗在中铁六局福厦铁路梁场高高飘扬

2020-07-17 08:4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栋

让党旗在中铁六局福厦铁路梁场高高飘扬“我是党员,我先上!”清晨时分,在边界线勘定现场,面对茫茫“无人区”,加上蛇蚁蚊虫的叮咬肆虐,有的党员说完便径直冲向了半人高的杂草丛。

“带上工具,党员跟我来!”时值正午,面对临建所用钢材、支座板等物资批量到场却人手不足的窘境,有的党员撸起袖子跳上车厢,最后汗水浸透整身衣裳。

“其他人先撤,党员留下!”凌晨三点,为保证取证期间梁体外观外形高质量通过,有的“撵走”其他同事打着手电筒,背着工具包走向下一孔受检梁。

“人人都知临建苦,我是党员我先上。”在中铁六局新建福厦铁路9标梁场施工现场,时刻保持着一种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的项目文化,催人奋进。

2007151453252085248620.jpeg

项目部党员、团员宣誓仪式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凸显政治引领

梁场党支部紧紧围绕务实党建,狠抓支部建设,凸显政治引领功能。通过找准责任分工,在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基础上,引导班子成员树立“一盘棋”思想,促进“一岗双责”党建工作落实落地。同时严格过程把控,坚持“重结果”与“抓过程”并重,全面落实党建工作交底制度,做到年初有计划、平时有反愧过程有检查。积极探索“党建、生产同频共振”深度融合,党支部在取证期间用活用好党员先锋岗,实行“一岗包一区,一区连一责”制度,通过深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党员带头深耕“责任田”。各生产责任区重优化,保质量,生产各环节、各工序“自查自改”工作“高频”开展,逐步在项目层面形成“以点带面,从线成面”的整体布局,党建、生产相促相融格局凸显。梁场党支部先后获评集团公司、丰桥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梁场建成的44米高程千吨箱梁提升站提梁高度领跑福厦铁路全线,如今的梁场制运架综合施工大干正酣。

2007151453251032931046.jpeg

箱梁

十二名党员,一面旗帜,彰显党员风范

梁场党支部党员以身作则,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新时代党员的新担当、新作为。项目经理何友国,在抓好梁场全局的施工组织,作业队人员配备和机械物资进场上尽心尽力,时刻督导施工进度。在梁场,早上经理房间的门比任何一间开的都要早,晚上的灯比任何一间熄的都要晚。党支部书记王飞,面对建场前复杂的拆迁形式与多种类的征拆结构,他不等不靠,到林业部门跑手续,到村民家中做思想工作,经常一天奔波于两城三地,最终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了林地、苗圃征迁、石材厂拆迁、高压线塔拆改等工作,为保证梁场建场时间节点赢得了时间。工程部副部长李庆余,一心扎在工作上,数月未回家的他,在面对电话那头孩子一句“爸爸,你啥时候来我家玩?”的发问不禁让这个西北汉子潸然泪下。在梁场生产取证期间,以他专业的理论知识及过硬的技术本领等到了取证专家的点赞,顺利完成了箱梁静载试验工作。

200715145325812655440.jpeg

两台500T提梁机顺利组装

数计群众,上下同心,共谱奋斗序章

党员来自群众、根植群众、服务群众,广大职工群众等相呼应,以实际行动向党员看齐。在梁场大临建设、生产取证期间,不乏职工群众奋斗在一线的身影。临界线勘定过程中误触土蜂窝的赵吉庆,在被土蜂环绕的情况下依旧转身对后边的队员发出警告,身处险境依然不忘他人安危。测量员邱重铨、朱鹏光,冒着闽南地区直逼四十度的高温天气,拿着标尺、棱镜,从场前到场后,从梁上到梁下,衣服日常性的湿透。静载试验时传感器安装、调试恰逢暴雨天气,为保证试验精度,技术员崔建勋全程盯控,出现问题立地解决,在梁上坚持七八个小时滴水未进,最终静载试验顺利进行。像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梁场41名职工群众,都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用这莹莹之火,汇聚点亮成满天繁星。在中铁六局福厦铁路梁场,无论党员、职工群众,都团结一心围绕在这鲜红的党旗下,都不畏艰辛扎根在这铁路建设的一线中,也终将奋斗者的汗水洒向这福厦高铁穿过的八闽大地上。(李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