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深圳地铁12号线土建二工区项目部开展盾构下穿农批市场应急演练

2020-07-16 20:3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永军

7月14日,中国电建深圳地铁12号线土建二工区在项目部会议室组织开展中山公园站—同乐站区间盾构下穿南山农批市场桌面应急演练,深铁建设集团安质中心、深铁建设第三建设分公司、中电建南方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铁四院(湖北)监理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西北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盾构施工队、项目部管理人员等共计40人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结合盾构施工下穿南方农批市场施工方案和应急预案,根据中山公园站—同乐站区间盾构隧道即将下穿南山农批市场这一重大风险源,通过精心组织、科学策划,对下穿南山农批市场施工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各种风险进行逐一分析,对外项目部前期多次积极主动走访南山农批市场管理处及周边商户进行沟通交流对盾构下穿事宜进行提前告知。

目前深圳地铁12号线中同区间昆仑22号盾构机已做好下穿南山农批市场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中同区间右线盾构机从514环开始下穿南山农批市场,从655环穿越完成,目前已掘进至506环;左线盾构机从450环开始下穿南山农批市场,从595环穿越完成,目前左线已掘进至429环。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项目部在盾构下穿施工中发生事故后各“应急救援响应”的可操作性,进一步完善了项目应急救援预案,提升了项目部事故应急救援能力;检验了人员配置的合理性、充分性,应急设备设施的适用性和有效性、应急预案的组织协调性和系统性,为确保项目部具备安全、快速、有效实施事故应急救援作了充分的准备,为突发事故应急处置工作提供保证,为施工生产安全有序进行奠定基础!

viewfile-2.jpg

召开盾构下穿南山农批市场应急演练会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