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多名旅客携带管制刀具 被赣州铁警查处

2020-07-15 18:45: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赖文勇

暑运期间,外出人员增多,铁路将迎来大客流,铁路公安努力创造平安稳定的站区乘降秩序。日前,赣州铁路公安处赣州车站派出所民警在赣州火车站督促安检查危时,接连查获4名旅客非法携带管制刀具,并依法给予行政拘留处罚,并收缴管制刀具。

7月6日19时45分许,赣州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在赣州站进站口督促安检查危时,发现一名男子携带的单肩包在过安检仪时,在安检显示屏上呈现的画面显示内装有一把金属刀具,于是民警让这个双肩包的主人陈某打开背包,进行物品检查。果然在包内找到了一把黑色弹簧刀,于是民警将黄某某带至派出所做进一步询问。经查,陈某,今年26岁了,是重庆市铜梁区人,乘坐火车准备返回山东老家,这把刀是自己务工捡到的,平常就是用来切水果。经过鉴定,这把刀的刀身长85MM,刀柄长115MM,刀具全长200MM,属于国家规定的管制刀具。

7月9日20时40分许,赣州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在赣州站进站口督促安检查危时,发现一名男子携带的单肩包在过安检仪时,在安检显示屏上呈现的画面显示内装有一把金属刀具,于是民警让这个双肩包的主人彭某某打开背包,进行物品检查。果然在单肩包内找到了一把黑色弹簧刀,于是民警将黄某某带至派出所做进一步询问。经查,彭某某,今年45岁了,是山东省临邑县人,年前一直在赣州打工,年初因为疫情原因,一直没回家,现在疫情好转,乘坐火车准备返回山东老家,这把刀是自己花15块钱在网上买的,平常就是用来切水果,对于这把刀是什么时候放进去单肩包的自己也记不清了。经过鉴定,这把刀的刀身长99MM,刀柄长120MM,刀具全长219MM,属于国家规定的管制刀具。

7月10日10时30分许,赣州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在赣州站进站口督促安检查危时,发现一名女子携带的行李箱在过安检仪时,在安检显示屏上呈现的画面显示内装有一把金属刀具,于是民警让这个行李箱的主人杨某某打开行李箱,进行物品检查。果然在箱内找到了一把黑色折叠刀,于是民警将黄某某带至派出所做进一步询问。经查,杨某某,今年49岁了,是吉林省长春市人,一直在赣州开烧烤店,,乘坐火车准备返回吉林老家,这把刀是自己花45块钱在赣州购买,平常就是店里切肉,对于这把刀是什么时候放进去单肩包的自己也记不清了。经过鉴定,这把刀的刀身长170MM,刀柄长40MM,刀具全长210MM,属于国家规定的管制刀具。

7月13日17时30分许,赣州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在赣州站进站口督促安检查危时,发现一名男子过安检时,裤子口袋里疑似有违禁品,于是民警让该名男子把口袋的东西拿出来,进行物品检查。果然是一把黑色弹簧刀,于是民警将黄某某带至派出所做进一步询问。经查,王某某,今年31岁了,是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这把刀是自己在住宿公用厨房捡到的,当时觉得这把刀比较好看就收起来了,平常就是用来切水果,就随身放在裤子口袋里。经过鉴定,这把刀的刀身长99MM,刀柄长120MM,刀具全长219MM,属于国家规定的管制刀具。

携带管制刀具进入公共场所是一种违法行为,四名旅客现已给赣州铁路警方的依法给予行政拘留伍日的处罚,并收缴管制刀具。

在此,赣州铁警提醒广大旅客:外出乘车是,一定要检查好自己的行李箱,切勿因一时粗心大意或心存侥幸触犯法律法规,对于非法携带管制刀具的行为,警方将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相关的处罚。(赖文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