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建家属微信互帮群 怀铁乘警二大队创新队伍建设方式

2020-07-14 20:1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成景闻

在公安队伍建设中,怀化铁路乘警二大队创新方式方法,扩大队伍建设管理的阵容,把全大队民警的家属集合成立了一个“家属互帮群”,让家属也参与到队伍管理中来,有效地促进了工作的开展。

viewfile.jpg

今年6月份,怀铁乘警二大队为了促进队伍建设,本着民警工作家属帮,家属困难大队帮,大队建设人人帮的原则,成立了一个“二大队家属互帮群”。家属群成立后,家属们纷纷献计献策,并表示要尽力做好自己丈夫的支持和督促工作。

在家属群里,除了涉密事项外,大队领导会把一些临时的、紧急的工作安排也发在群里,让家属们知情,自己丈夫到底在忙些什么,起到沟通和协调的作用。遇有民警家属的生日,大队领导还会发个微信祝贺,让民警家属感到温暖。

“家属群”成立一个多月来,家属们纷纷献计献策并留言表决心。一位网名叫“傲雪寒梅”的家属在群里留言说,“感谢二大队领导给我们家属相互认识和交流的平台,二大队每位民警人人都很优秀,个个都是好样的,相信我们家属也不会逊色,支持和督促自家民警做好本职工作,为出色做好怀铁乘务工作一起努力。”

7月10,值乘k807次列车的民警易桢杰同志在接到旅客被盗手机的报警后,迅速开展侦查工作,仅用9分钟,就抓获了盗窃手机的人,并帮旅客追回了失窃的手机。一位家属在群里看到工作报告后留言说:易桢杰警官好样的!大家学习的榜样!易警嫂功不可没!

viewfile-1.jpg

“我们是把这个家属群作为我们大队的‘二级机构’来看的,在群里,我们会向家属们报告大队的工作要求,也会报告民警的工作成绩,同时掌握家属的建议和困难,凝聚并形成公安队伍建设的共识。”二大队大队长黄敏这样介绍他们的家属群。

另据介绍,怀铁乘警二大队共有民警21人,主要负责开往无锡、上海南等五个方向的列车,共有民警21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