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不平凡的暑运 遇见最努力的我们

2020-07-14 16:0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薛春有

2020年7月1日,一年一度的暑运大幕正式拉开!

2020年初,一场猝不及防的疫情,肆虐中国,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奋起搏击,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中国速度,中国能量,中国成就!

福州八组充分发挥班组长,党员及班组骨干作用,进行广泛发动,向全班组职工宣传暑运的重要意义,是职工真正认识到保证暑运安全是我们每个职工的重要责任和光荣任务!

我们必须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努力完成暑运目标:

五保:保安全、保稳定、保应急、保质量、保创效

五控:控制疫情传播、控制有效投诉、控制旅客非跳、控制误乘误降、控制责任轻伤

两提高:提高旅客满意度、提高服务质量

但是疫情并没有因为人们的团结一心而就此销声匿迹,它还在全世界范围内肆虐!作为铁路人,我们一直奋斗在第一线,坚守岗位,用自己的努力做好旅客运输工作!

安全第一,警钟长鸣!每一次的安全事故,都是血淋淋的教训!及时传达学习事故,深刻反思,吸取教训,努力提高安全意识,才能有效避免事故的发生!

为了更好的落实手机集中管理制度!福州八组列车长为手机准备了“新装”,贴上标签,标记名字以及电话号码!使管理更便捷!也进一步让乘务员的手机得到更好的保护!

每一位铁路客运人都是亲历这场疫情战斗的战士,服务在第一线,战斗在第一线!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出现反弹,我们日常要更加严格的进行列车疫情防控工作,按时消毒、通风、测温!尽力做好旅客列车疫情防控工作!

乘务员在日常工作中,主动帮助老年旅客、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旅客扫码,协助查询旅居史,发挥年轻人优势,为旅客排忧解难,谋求旅客更满意的乘车体验!

疫情期间,加上车内宣传,及时让旅客佩戴口罩,做好防护,防止疾病传播,保障自己及其他旅客安全!

6月20日起铁路全面实施电子票,每一位乘务员认真培训,交流学习,尽快熟练掌握电子票的查验、使用流程!

安全设备无小事,按时检查车厢安全设备设施,确保设备齐全,使用良好,发现问题及时报告车辆乘务员进行维修,保障旅客安全运输无隐患!

列车广播做好各类安全宣传,努力提高乘务员及旅客安全意识,配合班组做好各项安全工作!

暑运期间正值一年中最炎热的两个月切实保障职工的后勤,做好食品卫生安全,防暑降温工作,是确保职工能安心在一线的基础!列车长及添乘干部认真检查乘务餐料,有效防止食品问题的发生!

2020年暑运与往年有所不同,不仅仅要克服往年的天气炎热,客流大,客流成分复杂,还增加了疫情防控工作,电子票实施落实。因此,对每一位客运人来说都是一个严峻的考验!为此,福州八组列车长对本次暑运工作高度重视,从动员到准备,从落实责任到加强检查,都做了精心的安排和周密的部署,在这个暑运中,班组全员将严格按照段、车队指定的暑运计划。扎扎实实地走好每一步,保质保量的完成暑运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