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一学生带30元出走千里 暖心乘警列车上及时劝阻

2020-07-14 16:04: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黎俊 陈玉南

因琐事与家人发生争执,高一学生陈某带着30元独自乘火车从十堰去广州打工。幸好家人报案后,安康铁路乘警在k769次列车上及时找寻,并暖心劝阻,最终将陈某交由其匆忙赶到广州的父亲安全带回。

据了解,7月12日下午15时10分,k769次列车运行至长沙至株洲区间,安康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k769次乘警长郭军接到十堰站派出所电话沟通称,其值乘的k769次列车上有一名学生陈某离家出走,希望民警帮忙寻找。接警后,郭军带领警组及时在车厢内进行查找。经过努力,郭军在1号车厢找到了陈某。考虑到其离家出走的情况,民警以核验票证为由将陈某带到餐车,与其进一步沟通了解。面对乘警的询问,陈某起初一言不发。郭军再三劝导谈心,偶然得知陈某已经一天没有吃饭,他又及时联系餐车准备了饭菜。吃着热腾腾的饭菜,陈某也慢慢打开了话匣子。原来陈某今年16岁,是十堰市某中学高一学生。由于父母喜欢打牌,对他关心比较少,加上自己学习不好,经常因为成绩差被父母责骂。长期压抑久了,陈某便产生了离家出走去广州闯闯的想法。趁父母外出,他拿着父母放家里的钱购买了火车票后,只剩现金30元钱。因为舍不得买东西吃,陈某已经一天没有吃东西了,想省下钱后下车在广州尽快找个工作生活下去。经过郭军努力劝说,陈某最终打消了到广州独自打工闯荡的想法。郭军也及时与陈某家人取得了联系,他父亲表示自己从湖北乘坐飞机赶赴广州接陈某。

随后,k769次列车到达广州车站,郭军将陈某带到自己休息的宾馆临时看护。直到13日凌晨30分,陈某的父亲从机场匆忙赶到该宾馆。郭军与其父亲多番沟通交流后,将陈某交由其父亲带回。目前,陈某已经安全回到家中。(郝黎俊 陈玉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