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绍兴地铁2号线信息化轨道交通工程智慧工地建设顺利开展

2020-07-09 23:3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纪云 崔浩明

(绍兴地铁2号线,王纪云、摄影:崔浩明)为贯彻浙江省及绍兴市相关安全文明会议精神,落实绍兴市地铁建设施工现场标准化建设要求,推动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绿色建筑和建筑工业化发展的实施意见》实施,截至2020年7月7日,中国水电四局绍兴地铁2号线项目越王路站智慧工地建设已顺利开展。

作为绍兴地铁2号线首个开工建设标段,为实现“打造信息化轨道交通工程智慧工地”的目标和要求,项目领导高度重视智慧工地建设工作,严格执行项目前期编制的建设方案,借助外部单位提供的技术力量,依次建立了智慧工地总览(BIM三维模型)、门禁实名制管理系统、扬尘监测系统、视频监控、渣土运输监控与VR感知系统。

目前已完成的智慧工地建设情况如下:越王路站BIM三维模型已建立完成并通过轻量化后进行展示;车站监控室现建设1处,设置在越王路站西端门卫室北侧,配备49寸集成大屏幕以及配套设施设备等内容。越王路站部分监控系统已正常使用(2枪机,1球机),监控中心放置的49寸大屏已正常显示影像,实时显示工地建设的角落;扬尘监测设备已安装完成,8种扬尘数据正常显示;实名制门禁安装完成,人员实名制信息已正常录入使用;VR感知系统现已正常体验各个事故项目,让每个进入工地的参观者直观的感受到安全事故放生的全过程及危害。在不久的将来,所有智能设备安装调试完成,现场数据通过外网络与上级单位连接,实时监控掌握工地建设情况。

在绍兴市轨道交通集团大力支持下,信息化智慧工地建设工作顺利开展。此次建设工作充分体现了中水电四局绍兴地铁2号线项目部管理人员高水平的职业素质,在之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保持高水平建设要求,争取将越王路站打造成绍兴地铁2号线智慧工地建设的标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