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防洪防汛安全首当其冲

2020-07-09 23:2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鑫

洪水无情,防备有益。要牢固树立防洪责任意识,未雨绸缪,提前做好各项防洪应对工作,铁路运输安全就会有安全保障。为此,在1992年8月11日,铁道部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汛条例》细则。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铁路运输设备进行防汛防洪活动,铁路工程,工业,院校设施防洪活动参照在省市防洪实施细则进行。防洪工作以“全员防洪”为指导思想,实行“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方针,遵循团结协作和局部利益的原则,各有关部门实行防洪岗位责任制。

因此防洪防汛工作铁路各部门全局安全工作的重要环节,抓住防洪就是抓住关键。思想上,铁路全员职工必须重视,不动摇,势头上不减弱,抓住防洪防汛安全。铁路防洪防汛安全的成绩来之不易,但前防洪防汛的惨痛教训还在历历在目,如何实现防洪持续安全,把防洪防汛安全得一时变成一长久,是摆在所有人面前关键的课题,值得认真思考。我们不能因为防洪防汛工作上逐步产生懈怠,不自觉的影响安全成绩,重视不能停留到嘴巴上,还应付出行动。我们要积极创造全员防洪防汛的大局观,创造全员防洪防汛的良好局面。

防洪防汛工作以铁路高铁和旅客普速火车为主要核心。列车以及旅客列车要抓好防洪防汛工作,遇大面积晚点,或者停运时,铁路部门要及时做好解释引导工作。首先防洪防汛影响最大的就是天气,如暴风雨,大雾等等一系列问题,这些原因会导致视线不好,铁路线路设备故障等原因而造成列车晚点,这些都是无法避免的,特别是因为天气原因引起设备故障如接触网故障引发大面积晚点,造成大量列车严重晚点。列车的晚点会对铁路部门的工作造成很大的干扰,对铁路工作人员来说无疑是烦恼和麻烦的事儿。

因此,铁路防洪防汛须首当其冲,未雨绸缪。

(邓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