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四公司夏送清凉润人心

2020-07-08 20:29: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明清 邹娜

本网讯(梁明清 邹娜)为有效应对高温天气,确保施工人员身心健康和作业安全,连日来,中铁二局四公司在施工一线开展了以“抗疫保增促大干,关爱相伴送清凉”为主题的夏送清凉润人心活动。

强化服务保障,公司将活动纳入全年开展的“四季送”和员工健康关爱实施计划方案工作之中,作为构建和谐企业、推进“四保一创”活动的重要内容和联系职工群众的有效手段。公司工会根据各项目施工难易程度、所处地区天气状况、生活环境等,发放“送清凉”专项活动经费。针对重点、难点工程项目和生活条件特别艰苦的作业点,主要领导亲临施工一线进行慰问。

加强检查监督,要求各项目加强食堂卫生管理和卫生检查,做好疾病预防。同时把高温、露天作业等作业场地的安全监督检查作为群安员工作的必要内容,从源头上避免员工因工作环境引发健康问题或安全事故。各项目结合实际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并从饮食、茶水、绿豆汤、防暑降温药品等方面给予现场保障,真正把公司对员工的关怀送到施工生产第一线。

制定慰问措施,要求项目部结合实际做好组织安排,重点对困难职工进行排查,以保证他们平安度夏。各项目部除为员工、农民工送去防暑降温用品外,还结合实际避开高温时段作业,向大家普及高温防护、中暑急救等卫生知识,指导员工正确使用高温防护设备和个人防护用品,使大家掌握预防和处理中暑的科学方法。

公司切实有效的“送清凉”举措受到了一线员工的欢迎,有效保障了高温天气、高温差下坚持施工的一线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构建和谐项目发挥了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