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平平无奇”的液压“王子”

2020-07-08 20:22: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贺伟伟 莫小为

王子的特点是什么?英俊?多金?勇敢?正直?恐怕这正如一千个读者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般,每个人心中都有不同的标准。而在广州大型养路机械运用检修段设备检修车间液压电气班,有这么一位“王子”,他没有光彩耀目的丰功伟绩,也没有可歌可泣的感人壮举,但是他凭借着他谦恭、勇敢、奉献、智慧的精神,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液压王子”。他就是邓集勇。

在领导和同事眼中,他是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技术骨干,是善于钻研、勤学好问的好同志,是当之无愧的“液压王子”。在他自己眼中,他只是一位平平无奇的检修人员,只是做好他的本职工作。

勇于追求,事事标准严要求。自从来到广州大型养路机械运用检修段,邓集勇就严格要求自己,逐渐养成了遵章守纪、严格认真、坚持标准的好习惯。他不怕苦不怕累,越是遇到困难越是往前冲。业余时间主动学习,虚心向老师傅们请教,从懵懂的青年成长为了技术骨干。

勇于担当,时时奉献当头雁。临近端午节,工班突然接到霞凝基地的检修任务需要派人去处理。当时番禺基地、茶山基地都有检修任务,工班派贺伟伟从茶山基地出发,赶往霞凝基地处理故障。由于整改故障多,时间紧,并且从茶山出发赶往霞凝基地路程耗费时间长,这样一来处理故障的时间就更加紧迫,想在端午节放假前处理完这么多故障,非常困难。由于担心影响生产任务,作为工班副工长的邓集勇看到消息后,原本有事休假的他,主动要求放弃休假,也一同赶往霞凝基地处理故障。两个人赶到霞凝已经是下午2点,在邓集勇的带领下,两个人一直工作到晚上8点,完成了所有的整改任务。

勇于进取,处处钻研争上游。2018年夏季检修,面对清筛车作业走行时后转向架轮对无动作(卡死),他迎难而上。他带头查看故障现象结合液压系统图纸展开分析、研判,对油路中的控制阀、走行马达进行逐个排查。经过多次处理,故障仍未能解决,但是他却不灰心、不退却,抱着图纸认真思考,围着清筛车反复琢磨。他突破常规思路大胆设想是由于“车轴齿轮箱离合器损坏导致轮对无动作”。他按照检修工艺要求打开箱盖进行检查,发现确实是由于高速走行离合器片烧坏导致离合器一直处于啮合状态无法脱离。经车间技术人员分析和确认,确定故障分析正确,通过联系厂家更换离合器片和试车,成功消除了故障。从此“液压王子”的名声在整个车间传的更响了。

在机械钳工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他勤奋踏实的工作着,默默无私的奉献着,如同一位王子一般,守护着大型养路机械液压系统,确保大型养路机械状态良好。面对紧张繁重的任务,他始终秉承着敢担当、做奉献、创佳绩的执着信念,时时刻刻以身作则,给大家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习近平主席多次强调:“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我们都该以邓集勇为榜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国梦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照片见附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