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六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2020-07-08 20:15: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凌

7月8日,由中铁七局参建的安六高铁正式开通运营,标志着六盘水全面迈入高铁时代,率先在全省实现县县通高铁!

安六高铁于2015年12月开工建设。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新建线路全长118.5公里,中铁七局承建了新建安顺至六盘水铁路站后工程ALZH-ZF-1标段,主要包含黄桶北站、六枝南站两座车站的站房、站台雨棚及生产生活房屋等相关配套工程,总造价2.09亿元。

安六高铁是继贵开、铜玉之后,贵州省第三条开通的城际铁路,也是贵州首条时速250公里的城际高铁,是沪昆高铁的延伸和补充,为贵州省快速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安六高铁通过沪昆高铁连接起了贵阳、安顺、六盘水三个重要城市,沿线旅游资源丰富,民族风情浓郁,历史文化灿烂。

回顾整个建设过程,一项项重难点控制性工程的攻克完成,确保了安六高铁建设的顺利推进,中铁七局的建设者们用智慧和汗水,用敢于挑战、永不言败的精神,在云贵高原上树起了一座座丰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