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九管廊第二项目部组织开展防汛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2020-07-08 19:5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磊 廖海燕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极端天气下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扎实做好汛期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和防范工作,严防洪涝灾害事故的发生,确保汛期期间施工安全,7月7日下午,中铁七局武九管廊第二项目部冒雨组织开展防汛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此次汛期隐患排查由项目部党政正职带队,项目班子成员、安质部、工程部、物资部、劳务施工队伍现场负责人及班组组长参与,排查组冒雨对在建工点施工现场的临时用电设施、临边防护、防汛物资储备、排水设施、大型机械设备进行大排查,共排查安全隐患问题10件,当场整改4件。剩余问题与现场与现场负责人、班组长进行了一一分析,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期限。针对后期防汛工作,项目部党政领导提出要求:一是紧盯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进一步加强检查、巡查,严格做好雨前防范、雨中巡查,做好相关记录,强化隐患报告、及时治理;二是完善防汛应急预案,明确人员责任分工,及时组织汛期施工注意事项的学习和演练,提高防汛应对能力;三是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工作,防汛物资要充足,确保在应急的情况下能储得足、用得上、调得动;四是指定专人随时对施工现场的排水沟等排水系统进行疏通,确保排水通畅;五是认真落实汛期值班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关注实时气候,及时掌握天气情况,做好应急准备。

此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全体参建人员的防汛意识得到增强,做到了真查彻查,真改彻改,筑牢了项目部汛期施工安全堤坝,为项目部安全度汛打下坚实的基础!目前,项目部施工安全形势稳定可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