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感恩生活

2020-07-06 21:2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超

近日,在父母家,母亲说菜柜里的东西被老鼠咬得稀碎,太可恶。赶紧换个钢丝网,让老鼠咬不动,望洋兴叹,气死老鼠。

于是,和父母一起上街,相中了一款结实嘎嘣硬的钢丝网。商家热情厚道,按照我事先量好的尺寸,完整剪下两块,配送一小包钉子。

回到家,母亲取出弟弟特意留给父母的一个工具箱。工具箱里家什齐全,都是常用工具。

我取出尖嘴钳,起子,锤子,走进厨房,正式拉开更换菜柜网纱活计。

工具顺手又给力,一个,两个,三个。很快,拔下了旧网纱所有固定钉子。这时,母亲拿来打包塑料条,我分别剪成网纱长宽度,以及两三厘米长,用来固定压牢网纱。

按照顺序,先左后右,蒙上新网纱,确认位置,左手用压条按牢压死,右手举起锤子,由轻到重,渐渐加力,几秒钟一个钉子,不一会,一个边就固定下来。

俗话说:用好工具事半功倍。正是有弟弟留下的好工具,得心应手,马到成功。

母亲的午饭好了,我更换网纱也好了。母亲走过来,看了看,摸了摸,露出了笑脸:“棒棒哒,一个合格的木工师傅1

是啊,以前,家里的重体力活都是父亲的,砌个院墙,搭个棚子,做个兔笼,修个房子等等,零零总总,哪里需要哪里顶上,算是一个家庭万能鲁班,为父亲感到骄傲和自豪。

如今,学生出身的我,经过生活的磨砺,伴随着父母步入古稀之年,力不从心,我自然而然地走到前台,接过父亲的接力棒,成为父母的脊梁和依靠。

紧接着,自己家里的窗纱破了,需要更换。我从网上购买窗纱和固定橡胶条,自己动手,扎实又放心。

浴室花洒堵塞,喷水不畅,也网购一个高压花洒,三下五除二,完美更换。看到水流细如发丝,倾泻而出,心花怒放,幸福感,成就感,油然而生。

感恩生活,让我真实经历着每一段人生时光。直面生活,不倚不靠。不抱怨,不躲避,勇敢接受洗礼,坚韧顽强,都成为自己不断成熟淡定坦然的催化剂和润滑剂,生活的万能者,最滋润,最幸福的宠儿。

这就是生活,热爱生活,感恩生活,享受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