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腾龙大道站 绿化迁移工作顺利完成

2020-07-06 21:1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君

7月4日,随着最后一颗樟树的迁移,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项目腾龙大道站绿化迁移工作顺利完成。

项目承建的腾龙大道站范围内共需迁移树木591棵,绿篱面积5690平方米。车站位于盘龙大道与腾龙大道两条道路交叉路口上,绿化范围广,树种多;且腾龙大道的110KV高压线横跨车站,车站范围内高压线距离地面的竖向高度约26米,给迁移增添了难度,面对有限的作业空间、紧迫的作业时间,任务难度不言而喻。

项目进场后,秉承快进尝快临建、快施工等理念,全体员工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五项举措同发力:一是加强与园林局的沟通对接,研究迁移方案程序,并第一批审批完成迁改手续;二是优化绿化迁移方案,制定对工程迅速开展最有利的方案,缩短绿化迁移时间;三是研究减轻交通压力、提升迁移效率,减少施工给市民出行与居住环境带来的影响;四是设置围挡隔离,增加警戒标识,确保绿化迁移工作安全有序进行;五是在疫情形势复杂的情况下,每日对现场绿化迁移人员测温,做好施工现场防疫工作。

绿化迁移是地铁施工前期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是项目动工的必要条件。此次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项目腾龙大道站绿化迁移工作的顺利完成,有效推进了腾龙大道站管线迁改、交通疏解工作进度,为腾龙大道站施工局面的全面打开提供了有利条件。(刘君)

viewfile-6.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