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愿将青春铸警徽

2020-07-04 12:3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赖文勇

九十九年前的今天,一艘红船上传出巨人的呐喊,犹如春雷唤醒了沉睡已久的东方雄狮,拨开了数百年来笼罩于千万仁人志士心头的迷雾,亮出了共产主义的伟大旗帜,中国共产党由此诞生,中国革命史从此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回首历史,从嘉兴南湖的烟雨迷蒙到”八一”南昌起义的第一声枪响,从秋收起义上井岗到建立革命圣地延安,从遵义会议的力挽狂澜到西柏坡的运筹帷幄,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劈开混沌,拨云见日,终于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 ,向全世界庄严宣告: “中国人民站起来了1正是伟大的党,顺应时代潮流,革新图强,改革开放,42年间中国社会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其崛起的速度让整个世界为之震撼!伟大、正确、坚强的中国共产党,正一步步引领中国社会建设不断走向新的胜利和辉煌!

我们这一代人,恰逢和平年代, 社会安定,正是中国高速发展、日益强大的时代。我们无疑是最幸福的,站在前人用血泪栽好的树下,远离了腥风血雨,沐浴着和谐春风。

生在九十年代的我,没有吃过什么苦,最充实最有意义的时期就是工作后的日子。大学毕业后我幸运进入了南昌铁路公安局从事公安工作,在这里掀开了我人生崭新的篇章。作为一名青年公安干警,我一直在想:什么是真正的”执法为民”?是为群众做一些好事吗?是为群众捐一些钱物吗?是为群众办些案件、追回一些损失吗?是,但并不完全是。真正的”执法为民”,应该是时刻心系群众,事事以民为本。我所在的集体——南昌铁路公安局赣州铁路公安处赣州车站派出所,是一支具有超强战斗力、凝聚力,团结奋进、执法为民,对事业追求无怨无悔的先进集体。全所民警一如既往的为公安事业默默奉献,他们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在执勤一线,矢志不移,忠实地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铁路公安民警的工作是平凡的,在平凡的岗位上有一份光发一份热,是每个人的神圣职责。我要向无数前辈一样,把自己的青春镶嵌在平凡与崇高的铁路公安事业中。所以,警察的幸福是什么?当我静下心来重新审视这个问题的时候,发现幸福是一种平凡的付出。警察的幸福很简单,简单到坚守岗位后收获的一个微笑和认可,侦破案件后的一种成就和欣喜,值完班后一个香甜的好梦,没有任务时陪伴家人的一种温馨和宁静,更是一种面对功利和诱惑时独善其身的勇气。

如果只能做一把伞,那就做一把为百姓遮风挡雨的伞,撑开之后是平安、是奉献,是一种平凡的坚守,当把伞合上之后,我们收获的就是幸福,是不染尘埃,澄澈清明的幸福,是一种平凡的幸福。也许我们没有鲜花,没有掌声,但是我们青春无悔,生命无悔。让我们”怀爱民之心,守为民之责,谋富民之策,办利民之事”,怀着对人民群众亲人般的感情刚正不阿,公正执法,创造出宏伟的业绩,为铁路运输事业的发展保驾护航,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赖文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