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是铁路快速发展的招牌 安全是铁路的招牌 安全是铁路快速发展的招牌

2020-07-02 22:0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常平东  邹海艳

2019年底,我国高速铁路运营里程超过3.5万公里,高居世界第一,高铁已经成为中国的一张亮丽名片,高速铁路飞速发展的背后,安全是一直坚守的底线(摘自7.1中国铁路)。可以说,安全就是铁路的招牌!

据了解,自2008年京津城际铁路建成通车以来,高速铁路开始了飞速的发展。这其中,高铁的运行安全起到了关键作用,市场认可度越来越高。应该说,没有安全作保障,一切将无从谈起。安全不仅是铁路运输的生命线,更是铁路人始终应该坚守住的底线。

从作为一名基层的客运人员来看,只有从自身做起,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加强对日常工作中的自我管理,才能真正地抓好运输生产的安全,确保高效地工作运转。从客运班组管理来看,必须从严管理,落实各项工作安排。班组是生产活动的最基层组织,是铁路管理的基础,更是铁路各项工作的落脚点。搞好班组建设,对于实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确保安全稳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只有班组的安全管理工作扎实了,铁路企业的安全运输才能得以保障,才能更进一步推动高速铁路的发展。

而从客运车站安全管理来看,一方面,需要加强设备保养,实时对设施设备进行检查,筛出的那些损坏设备定期进行维修质检,降低故障频发的几率。另一方面客运值班员要着重强调当班客运人员的责任心,心系安全,着重做好站车交接、重点旅客交接、遗失物品交接等重要事项。另外,需要提前做好安全工作预想,随时留意观察旅客动态,做好安全风险提示,避免发生事故,及时处置相关应急事件。

可以说,事无巨细,不可忽视。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笔者相信,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持续强化铁路的安全核心竞争力,高铁快速发展将继续,铁路发展将会越来越好!(常平东  邹海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