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天福和园项目部举行高处坠落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20-07-01 19:4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莉

日前,为提升项目员工应对突发安全事件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天福和园项目部结合工程项目中易发生的事故场景,组织开展了高处坠落应急演练活动,模拟在天福和园二期C5#楼建设过程中,一名工人不慎从约3米高处发生坠落后展开应急救援的场景。

为确保演练达到预期效果,项目部提前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演练方案,设立演练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现场救援组、警戒疏散组、应急救援组、后勤保障组4个小组,明确了人员职责。

在模拟现场,坠落事故发生后,劳务负责人第一时间向项目经理汇报,项目经理在问询坠落员工的伤情后,立即做出指示,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进行安全警戒和伤员应急处置。整个应急处置过程中每位成员各司其职,反应迅速,在紧张有序中顺利完成救援任务。

此次演练以最直观的方式让项目员工学到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方法,进一步锻炼了项目各部门在应对突发事件时快速响应和抢险求援能力。项目部将以本次应急演练为契机,切实强化全体参建人员的应急意识,弥补应急管理漏洞,优化应急预案,掌握应急处置要点,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王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