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朔黄铁路运输处:抢修度汛保生产,检修又上新台阶

2020-06-29 20:3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刘国华 &nbs

6月27日19时30分,伴随着DF4型9518机车启机试验正常顺利交车,标志着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检修能力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9518机车在朔黄线主要担任黄骅港三场掏空车、组万吨业务。在运用中乘务员发现油温过高,换端作业走廊巡视时发现机车静液压马达冷却风扇不转,立即上报运用部门及时通知检修部门进行处理,检修人员上车检查初步判断为静液压马达冷却风扇机械卡滞,随即联系扣车入库更换处理。

机车运行过程中机油过热,若不及时进行处理,将会导致油温持续升高,润滑油粘度降低,破坏了运动件连接处的润滑油膜,增大摩擦力,加速其磨损,降低零部件使用寿命,严重时会导致零部件卡死。静液压马达为轴向柱塞式定量马达,通过轴承、键等连接件与冷却风扇相连。机车共有两个冷却风扇的传动系统,每个系统均由静液压泵、温度控制阀、安全阀、静液压马达、热交换器、油箱及管路组成。不同的是一个为油路冷却、一个为水路冷却。入库检查结果为油路冷却风扇与主轴连接处的滚动轴承损坏,为使机车在第一时间恢复运用,检修人员立即更换备用的静液压马达,检修完毕后启机试验正常,并指派专人跟车观察机车运行动态,运用良好。

当问及此次更换作业时,检修工队负责人杨新会讲到,此次检修任务难点有二。一方面在于此前无相关经验,静液压马达冷却风扇在内燃机车正常小辅修检修过程中仅仅停留在外观检查性能试验的基础上,其解体检修并不包含在内燃机车小辅修工艺范围内,因此自运输处检修工队成立至今,尚未从事该部件的检修工作,因此在工作中多有障碍。另一方面检修部门人力紧张,检修部门当天主要从事DF12型0134机车辅修工作,故能抽调参与此次抢修任务的人力着实有限,且更换作业时因装配需要必须拆除多根油管、水管,某种程度上大大增加大了检修困难。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刘国华  孙伟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