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坚持党建引领 保障安全质量 中铁三局郑万项目南漳轨枕厂安全质量大检查

2020-06-29 08:39: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传罡 高向伟

为纪念建党99周年,确保安全质量常态化,消除安全事故隐患,6月27日,郑万项目各部门成员在南漳轨枕厂党员先锋岗负责人李卫东同志的组织下到生产车间进行逐项安全质量检查。

在开始检查之前,李卫东同志向大家强调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重要性,不管在哪一岗位上工作,保证施工安全始终是第一要务。质量一直是产量前的一座关卡,只有在轨枕的“身份证”上,有生产质量合格的“印章”,才能通向下一座关卡,产量才算是有效的。在建党九十九周年的红色光辉下、“大干一百天”的积极号召下,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在安全质量得到了保障的前提下,追求更高的产能产量。

在党支部组织的这次安全质量检查中,不仅仅是在于人的安全上,也在于机械设备的“安全”上;不仅仅是在轨枕的质量上,也在于人的“质量”上。南漳轨枕厂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实行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对进场人员前进行安全教育并且留下影像资料,定期开展专项安全教育培训,一工点一责任人,一天一报,以便能全面掌控职工的安全情况。机械设备的“安全”具有偶然不可控性,职工要定期对其进行维修保养,除此之外,职工操作的合规性也是至关重要的。

钢筋、混凝土等原材料的好坏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一根轨枕的质量情况。用何种型号的钢筋,焊接的牢固程度,用什么比例的混凝土都必须要按照特定的工艺流程进行。检查后李卫东同志对检查结果进行总结:“对于质量检查要有‘鸡蛋里挑骨头’的精神,党员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对每一个环节进行认真核查,每一根轨枕做到保质保量。”在疫情的影响下,人的“质量”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体温的测报,防疫用品的佩戴,工作生活区域的消毒……这些每天都在重复地发生着。在一线,始终有几个红色的身影冲在最前边,他们在的地方就会让工作中的人格外安心,只要有党支部的堡垒防护,整个生产车间就会一心扑在工作上,毫不畏惧。(张传罡 高向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