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线上答题拼擂主 线下领奖发感言——中铁十九局集团轨道公司第十项管部“第八届青工比武大赛”圆满成功

2020-06-27 23:09: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飞 张瑜

图片 1.png

图一为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三工区比武大赛现场

为纪念建党99周年,6月26日下午7时,中铁十九局集团轨道公司第十项管部“第八届青年职工技术比武大赛”第一次采用线上答题的方式开展。来自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三工区、五工区、广州南站以及广佛环四个项目部的青年干部职工共计109人,分别在各自所在项目部会议室同时参赛,标志着该项管部青工比武由传统的测量、试验科目、CAD制图、笔试等传统方式向线上答题的高新技能转变。

图片 2.png

图二为轨道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陆玉振发表视频贺词

在比武开始前,中铁十九局集团轨道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陆玉振在北京发表视频贺词,祝贺第十项管部“第八届青工比武大赛”成功举办,鼓励比武选手赛出水平,赛出风格,比武圆满,个个出彩。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三工区党支部书记孙云达通过视频向参赛选手提出要求,号召广大青年通过今天的比武,唱响“知识最崇高、人才最宝贵、创造最伟大”的时代主旋律,在实现“中国梦、铁建梦、我的梦”的伟大进程中,贡献青年的聪明才智,书写青年的出彩人生。同时宣布中铁十九局集团轨道公司第十项管部“第八届青工比武”正式开始。

图片 3.png

图三为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三工区党支部书记孙云达视频宣布比武开始

该项管部“青年职工技术比武大赛”已连续举办8届,由项管部工会主办、团委协办,年年新颖,届届精彩。此次线上答题分为四个部分,题目类型涵盖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填空题四种题型,内容包括工程、计划、安全、物资、盾构、党建、合规等7个方面相关知识,共83道题100分。参赛选手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的方式答题,总限时60分钟。在有效时间内点击提交完成交卷,系统后台自动生成分数,排出名次,比武结束。

图片 4.png

图四为本次大赛组题人、广佛环项目总工程师马文帅宣读比武规则

在上级单位领导发表完视频讲话后,由各项目部总工程师宣布比武答题规则,参赛选手各个摩拳擦掌,蓄势待发,19时10分,随着答题入口二维码在大屏幕上显示后,选手们迅速扫描完毕,填写好个人信息,开始“奋笔疾书”。

图片 5.png

图五为选手线上认真答题,线下不忘防疫

弟子不必不如师,师不必贤于弟子。此次比武中有多对师徒同场竞技,分别是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五工区总经济师肖平和女弟子邵麟博,试验室主任吴志通和弟子郝奇彬,广州南站项目工程部副部长王希钢和弟子李宏伟,试验室迟爽带病领娃上场参加比武,财务战线上的吴婷、杨光,这对恋人也是同场竞技、比翼双飞。他们专注地盯在手机屏幕上,手指不停地来回走动,仔细读题,认真作答。比武场上,这样的画面一桩又一桩。

图片 6.png

图六为广佛环项目部比武现场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经过60分钟的激烈角逐,电脑后台分别为四个项目部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项管部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平板电脑等奖品。“感谢项管部领导给我们这个平台,通过比武我收获了学习知识的快乐,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努力,再接再厉,不负重托。”一等奖获得者——广佛环项目计划部长刘德偲以及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三工区测量队长蔺义分别发表了获奖感言。

图片 7.png

图七为五工区获奖选手和颁奖领导合影

为了举办好这次比武大赛,项管部下发了《第八届“青年职工技术比武大赛”活动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命题小组,旨在发扬工匠精神,激励和引导青年职工立足岗位,精练技能,为企业储备优秀青年人才,打造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队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