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积分大安全,安全积分超市正式“营业”

2020-06-25 20:0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螺丝钉

6月18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玉磨项目部二分部安全积分超市正式开门“营业”,安全积分超市“交易”不用现金,不接受转账,只有良好的安全行为和查摆问题,才能在安全积分“购买”商品。

安全积分超市是玉磨项目部二分部安全质量管理的一种全新模式,也是激励广大员工在日常工作中提高安全意识、强化质量观念的新举措,根据安全积分超市的管理办法,项目部员工通过良好的安全行为、在日常工作中检查安全质量问题、规范的安全作业等多种方式获得积分,以积分兑换超市中的日用品。

玉磨铁路站后一标二分部为进一步加强项目部安全质量管理,提高员工安全意识,规范安全行为,查找安全质量隐患,保障员工人身安全,杜绝习惯性违章行为。结合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活动主题,在项目内探索实施“安全积分超市”创新型安全管理方式,从而达到强化对现场作业行为风险的管控,提高施工项目安全文化建设的目的。

通过安全积分管理,采用正向激励、反向警示、积分兑换礼品方式,起到提高员工主动查找安全质量隐患、积极举报三违行为的作用。推动项目全员监督举报安全隐患、深入消除安全隐患,及时纠正员工行为规范、促进员工积极参加安全培训等作用。(周库博 王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