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州地铁项目部举行 盾构穿越工业园专项安全应急演练

2020-06-25 19:5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迪 那乾峰 孟令辉

(张迪 那乾峰 孟令辉)6月22日上午,中铁十九局集团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三工区组织万横中间风井~新增盾构井区间“盾构机穿越美的工业园专项安全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共设11个工作小组,包括通讯联络组、技术支持组、现场警戒组、抢险救援组、物资保障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运输组、善后处理组、测量组以及事故调查组。为了保证演练效果,盾构队制定了《盾构穿越美的工业园专项应急演练方案》,召开了桌面推演会,对所有参演人员进行了分组,明确了各自分工及责任。

上午9点整,井下盾构司机和技术员发现气压辅助掘进过程中出现气压突变,第一时间上报险情。盾构队长王颖接到险情通知后,一声令下,演练开始。所有机械设备以及参演人员10分钟之内全部到达指定现场,拉好警戒,放好路标指示牌,做好人员疏散以及前期准备工作。测量组和技术支持组对沿线管线进行排查,划定险情范围,实时加密测量,落实技术指导。钻孔机钻孔,注浆机注浆, 10时20分,注浆结束,路面恢复,测量人员继续对现场进行监测巡视,其他人员撤离现场,演练圆满成功。

在演练总结会上,局指安全总监张占杰以及监理李彦兴等领导对这次应急安全演练进行了点评,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