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宜彝高速5标项目顺利完成首片预制梁架设

2020-06-24 20:4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广磊

6月22日,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宜彝高速5标项目白花村中桥顺利完成预制梁架设,标志着项目梁体架设正式拉开序幕。

白花村中桥位于筠连县筠连镇,横跨白花村村道,是项目全线7座主线桥之一。设计桥长33.5米,共一跨,左右幅共架设9片预应力小箱梁,本次架梁采用导梁的方式架设。

为确保首片预制箱梁如期架设,项目部先后组织召开架梁方案专题会,排查风险点,规划运梁路线,优化施组方案,对各流程施工难点、控制点制定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同时积极与路政、交警等部门沟通,保持运梁便道畅通,各部门工作相互协调配合,以保证现场施工生产顺利进行。

为确保施工质量,项目部成立预制箱梁架设工作领导小组,切实抓好预制箱梁架设前各项准备工作。在技术方面,项目部多次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对施工人员进行预制箱梁安装技术交底,编制完善的架梁施工方案,组织落实施工技术,明确标准化施工具体要求;在安全质量方面,现场安全员做好施工队伍进场的安全交底,坚持每天安全生产谈话,并监督生产施工人员对现场机械设备进行安全维护检查,做到“平安工地、平安生产”。

自5月6日第一片预制梁成功浇筑后,项目部不断积累经验,精心进行预制梁养护,全力推进梁场工作推进。项目全线共需预制梁253片,均为25m预应力小箱梁。此次首片预制梁成功架设,为项目架梁施工拉开序幕,为后续箱梁的架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有力推动了宜彝高速项目施工的整体建设步伐,为百日大干再添新功。

IMG_2543.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