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承建铜仁棚改房首栋楼房安全顺利封顶

2020-06-24 20:13: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 衍

6月24日下午15时08分,出席贵州铜仁棚改房第10号住宅楼封顶简单仪式的铜仁古城项目建设指挥部专班组、铜仁市宸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铜仁棚改房项目总监办负责人以及施工单位的项目经理苏同江、常务副经理张之强等一起挥锹将最后一车斗混凝土铲入预留的空格里,并随着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四公司工会主席李瑞一声响亮的“封顶大吉”令下,标志着由该公司承建的贵州铜仁棚改房第10号住宅楼安全顺利的喜封金顶。

这个项目部承建的棚改房工程共有楼房10栋,总建筑面积达376829.38平米,住户2112户,其中有8栋住宅楼高度达到33层,是铜仁市古城旅游配套安置重点项目。总建设工期为540日,要求今年9月30日开始分批交房。面对工程规模大、合同工期紧、地势落差大、场地较狭窄,困难问题多等特定的环境,该项目部确定了“精心施工,建造用户满意工程;科学组织,保证节点工期完成;安全生产,构建和谐文明工地”和争创“省级安全文明工地”的目标。

工程于去年7月1日陆续开工后,该项目把实施有规范、操作有程序、过程有控制、结果有考核、优劣有奖罚的制度作为全面管理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在健全各种规章制度的同时,把规范化和标准化作业贯穿到现场管理和施工作业的全过程,涵盖到每道作业工序中,使之成为每名进场的管理和施工作业人员的行为准则。

在安全质量控制和施工工艺上,建立了高效有力的安全质量控制和管理体系,在每个工点开工和工序转换时,都必须对施工作业人员进行岗前安全培训和技术交底,与劳务管理人员和施工作业队签订了包括安全质量、工程进度、文明施工和环境保护等主要指标的包保责任状,注重加大施工过程中的安全检查和质量管控,在确保安全质量无事故的同时,优化施工方案,倒排计划工期、、增调资源配置、精密组织、科学安排,加班加点;克服资金不足,酷暑炎热和现场机械设备密集交叉作业等一系列困难,始终把标准化管理落脚点放在现场管理上,做到文明施工、规范管理。临建设置、排水系统、场地硬化、环境绿化及宣传标识等都按照安全文明施工手册进行组织和实施,既营造了一个有序、整洁、美丽的生产和办公生活环境,又保证了安全质量和工程进度等各项指标顺利地完成。首栋楼房的封顶,也为其他楼房主体结构施工即将陆续进入封顶提供了必要的安全保障和现场实践经验。

除了10号住宅楼率先安全顺利封顶外,其他一栋栋高楼也已经拔地而起,大部分房屋已经接近封顶的状态。目前,工程施工已经进入最后攻坚阶段,项目所有管理人员的工作重心全部下移到施工生产一线,进行跟踪管理、检查和指导,第一时间帮助现场解决施工生产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施工生产提供可靠的服务和保障;数百名建设者利用当前的黄金时机战晴天、抢雨天,多创效,力争以安全的管理、优质的工程、高效的进度,实现今年9月30日开始分批交房的既定目标,为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在黔西南建筑市场站稳脚、扎下根、谋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张 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