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六铁路打通“任督二脉” 水六区间补强段三处接触网电连接顺利安装完毕

2020-06-19 20:4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琦

6月19日11时水六区间天窗点正式开始,中铁一局安六项目的21名接触网施工人员分为三组有序地进入到施工现场,经过成都局六盘水工电段现场配合人员安全讲话结束后,现场带队负责人严格按照安全程序开展工作:联系驻站确认网上停电完毕-挂好接地线-梯车上道-人员登乘-开始施工-电连压接完毕-测试导电-工完料清。

安六铁路水六区间补强段三处接触网电连接线是实现已封闭的沪昆铁路下行重新开通的关键节点,该组电连接位于王家山补强棚洞处,它们的顺利完成是安六铁路动车组进入到六盘水站的最后一道工序,这三根电连接就像武林高手的“任督二脉”,只有他们接完才能实现动车由六盘水东直接开进六盘水站。三处电连接必需在150分钟天窗点内完成精准测量、裁剪、压接等工作,每道工序都不能拖延,为了能安全高质量地完成此次任务,项目部抽调接触网业务骨干承担这三处的施工工作。

中铁一局安六项目经理刘志强介绍:此次天窗结束后,除新增变更设计工程量外,新建铁路安顺至六盘水铁路正线长度97.789km的工程线施工、1栋新建水城信号楼工程、水城-六盘水站区间改造所有工程量顺利完成,并确保安六铁路四电工程绝不会为安六铁路顺利开通拖后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