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暴风雨中的“平静”

2020-06-19 20:38: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晶晶、赵义顺

继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鹦鹉”之后,三亚今日晴转多云,微风。时间回放至14日。14日台风在广东阳江沿海登陆,受台风影响,14至15日海南岛有大到暴雨。这预示着三亚高铁通信车间全体职工正式开始迎接今年“防洪防台”的工作挑战。而伴随着台风的登陆海南部分城市出现雷雨天气,三亚市发布了雷雨黄色预警,连续几天三亚周边主要地区都出现了雷电天气。这对高铁尤其是对沿线的通信铁塔及基站设备的稳定运行是一次考验,同时也是对铁路通信工区全员日常设备检修维护成果的一次检验。这次台风虽没有在海南登陆,但台风过后车间管内连续两天暴雨降水量超过100毫米,三亚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调度指挥中心同时发布雨量超警戒水位告警通知,要求全体职工做好应急响应。而在此时三亚高铁通信工区的同事们却和往常一样忙着当下的工作,不见丝毫慌乱,仿佛室外的暴雨是另一座城市的天气。办公室内和往常一样安静,据他们所说,正是日常按规按标地检修与维护,并在暴风雨来临前数个不平静的日夜做好了防护,才能在此时保持这份“暴风雨中的平静”。

三亚高铁通信工区管辖地界在整个铁路通信系统中实属海南岛最南端,“防洪防台”已不仅仅是阶段性的工作。他们会把日常每次去沿线基站开展的工作项目作进一步延伸,对整个基站院落排水、铁塔、防雷地线等进行彻底的检查,发现问题马上处理与报告。在工区的材料房里常年备有一套防洪应急工具和材料,并且工区会有专人进行定期维护与保养,确保出现紧急情况时能够第一时间带齐物资赶到现常赶赴现场的交通工具——汽车,除定期保养与维护外,每次使用前后,工区司机都会再次进行细致的车况检查以确保汽车状态良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