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应急演练,我们在行动

2020-06-19 20:38: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方培

2020年,一个特殊的年份,新年伊始就笼罩在新冠肺炎的防疫时期,举全国之力万众一心战胜了疫情。然而这个夏季又不会是风平浪静,据气象台预测今年汛期降水量特别丰沛,多区域出现强降雨、山体滑坡现像,为应对汛期造成的影响,湖北省各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在各个乡镇开展汛期应急保障演练,动员政府部门、通信企业、医院、民众等联合组织应对汛期灾情。

为提高汛期应急保障水平,加强房县区域对突发事件的配合及响应能力,实现应急响应快速高效、调度实施有力、信息报送准确,组织开展此次防汛应急保障实战演练,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通信分公司房县铁塔维护出动了4台抢修车辆、16台应急发电机、10人的抢修队伍,整齐划一、严阵以待的亮剑在抢修场地,随时准备冲奔在灾情一线,哪里有灾情我们就在哪里,故障就是命令,发现立即行动,条件式的反射不需要过多安排,抢修是我们的职责,行动是我们能力,以行动之势完成抢修之任务。

此次汛期应急抢修保障演练在房县万峪河乡政府举行,各参演单位及民众积极踊跃,模拟真实行动、全方位布置,制定有效真实的实施方案,有组织、有要求、有序进行,灾情一触即发,一声命下全面出动,拉响警报,鸣笛前行,一台台风驰的车辆飞奔而去,民众紧急疏离,救护车高速运转,我们抢修队伍更是冲在最前面奔赴每一个信号故障点,保障信号不中断,为指挥部命令下达,指挥抢修提供重要通信保障,没有我通信抢修灾情来临就会形成一面散沙,无法有效发出重要指令,减少财产损失人员伤亡。(方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