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全方位卡控确保天窗作业安全

2020-06-19 20:2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韩丽娜

本站消息 进入六月,各项施工作业陆续进场,为了有效保证站内施工作业及人身安全,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科学施策、全方位卡控有效确保天窗作业实现双安全。

天窗开始前审核施工计划、登记。一是要求各站在天窗作业开始前按规定时间对施工计划、施工登记进行审核,确认无误后车站值班员及时上报行车调度员;二是认真确认天窗点站内停扣车情况,防止错停列车;三是加强与施工单位联系,了解施工中的安全注意事项。

天窗作业中加强现场盯控、检查。一是要求各站站长,在天窗点开始前60分钟到行车室盯控;二是要求车站值班员加强调度命令核对,尤其是天窗结束后有限速命令时要求车站值班员提前与司机联系确认限速公里标;三是严格交接班制度,认真落实“五清”“五不交”;四是加强天窗站内停留车检查,执行双人检查制度,确保天窗点后列车安全发车。

严格执行作业标准,卡控作业时间。一是天窗时间加强室内与室外联系,要求使用标准化用语;二是严格遵守《上线作业人身安全卡控措施》。上道、跨线时必须执行“手比、眼看、口呼”作业规定;三是严格卡控登销记制度。上线作业须严守调度命令规定的起止时间。在取得车站值班员在运统-46上允许作业的签认后,方可上道,销记前必须确认现场作业人员、机具全部下道,严禁销记后进行施工作业;四是车站制定室外作业基本走行径路图(基本径路以走路肩、站台、线间为主)。助理值班员、调车组等岗位交接班、出场作业按基本径路行走,并注意列车及机车、车辆动态情况,确保上道人员安全。

朔黄铁路运输处从细节入手,由点到面层层卡控,全力确保天窗各项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韩丽娜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