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伴你同行,防疫与我同在

2020-06-18 18:25: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冉佳琪

一人把关一处安, 人人把关稳如山。重视安全,要从每个人做起。

安全是由人决定的,我们如果没有严肃的安全意识,即使是再严谨的制度、再严格的检验,也防范不了人心的腐败。安全意识要提升,认真的态度更是关键。

参加工作后,耳濡目染了许许多多的安全生产事例,我深深感受到安全所带来的深刻含义。2014年5月,广西桂林临桂县公租房工程在屋面混凝土浇筑过程中发生模板支撑体系坍塌造成5死2重伤; 2013年3月, 安徽一施工工地发生坍塌造成8死6伤; 2012年12月, 上海轨道交通12号线,在施工过程中浇筑平台坍塌5死18伤;2011年10月大连市一住宅楼工程在地下车库落筑施工过程中发生模板坍塌事故,造成12人死亡.4人重伤,1人轻伤;面对这些安全事故,我们需深知质量控制、环环相扣,每个细微环节都要有认真敬业的工作态度。我们更应该知道,服务质量、盈利水平并不是一个”时字能做到的;玩忽职守、投机取巧、偷工减料最终带来的不是盈利,而是返工、是项目、业主的不认可、是质量安全事故。面对这些安全事故每个施工现扬安全技术管理人员与操作工人,都应该从自身的安危和职责出发,认真分析事故原因,总结教训,探索预防对策和措施。只有这样,才能在今后的施工中,减少和杜绝此类事故的发生。

细节决定成败。重视安全,从细节做起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任何宏伟的工程,都依赖于每个细节与步骤的正确实施和准确到位,否则,将“失之毫厘,谬以千里”,大的方向我们要把握,小的细节我们更要重视。在工作中我们可能会经常发现一些小问题,但不能因问题太小而忽视它,要把握住每一个细节才能保障我们的安全。

众人同心,其利断金。重视安全,要从团结做起。

在2020年的春节来临之际,一场不见硝烟,不闻炮响的战争打响了,不宣而战。“新型冠状病毒这个令人谈虎色变的字眼,跳跃到了我们眼前,这是生命与病毒的对抗。4万多名医护人员逆行出征,约4万名建设者从八方赶来,并肩奋战,抢建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他们日夜鏖战,与病毒竞速,创造了10天左右时间建成两座传染病医院的“中国速度”!他们不畏风险,同困难斗争,充分展现团结起来打硬仗的“中国力量”!时间作证,我们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这,就是团结的力量!

安全之于生命,须臾不可少;安全之于生命,片刻不能离。安全点燃了我们生命之灯,照亮了我们生命之路。我们为身为地铁的建设者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更为捍卫自己的生命和尊严而感到庄严与神圣!

让我们以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从现在做起,从珍爱每一个生命做起,消灭隐患,杜绝违章!把安全这道屏障执着地铸进生命的土壤,在安全中享受美好的生活,演绎生命的精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