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电子台账”助力管理工作提档升级

2020-06-17 13:1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涛 李战辉

安康机务段依托“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以“痕迹化”管理为抓手,全面推行电子台账管理工作,对全段各类纸质台账做到应减尽减、应并尽并,实现了台账电子化、共享便捷化、管理科学化。

这个段为深入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优化管理效能,以减轻职工负担、提高工作效率,按照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关于推进机务系统标准化建设工作的要求,结合本段工作实际,对全段技术规章、管理制度、作业标准、应急预案等基础台账进行全面整合清理。在台账规整过程中,共废除了108项纸质台账,除了对上级明令要求纸质保存的台账予以保留外,其余所有台账均实行电子化、网格化管理,逐项落实事项、时间、地点、人员、责任和主要内容等,使主要工作履职过程留痕、真实、透明,形成了“全程留痕、实时监控、过程管理、动态评定”的工作机制。

该段推行电子台账管理工作以来,不仅实现了台账资源共享,促进了各管理层自上而下的有效融合,也进一步推进了节支、降耗、增能、提效等工作的协调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