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咨询日”活动

2020-06-16 20:0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强

什么是《安全生产法》?高空坠落的感觉是怎么样?发生触电事故后应如何急救? 6月16日,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所属各基层单位以“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咨询日活动。

重庆地铁4号线项目部组织职农民工到项目安全体验中心进行体验式咨询活动。在互动体验区,体验人员通过VR虚拟体验、真实灭火体验、触电体验等虚拟互动教育提升了大家自我防护意识。项目部专职安全员还现场演示了简单的触电、溺水急救处置方法,使静态展览转变为动态互动展示,让大家可以身临其境地了解突发事故的起因、感受事故的危害、学习自救的方法,从而预防事故的发生。

合肥地铁4号线项目部通过制作“安全漫画宣传册”,以讲故事的形式告知大家日常生产过程中个人人身安全和工作环境安全要素,并通过现场提问答题发放奖品的形式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激发了农民工参与积极性。

成都地铁13号线项目部设立了安全生产知识咨询台,并以观看安全相关教育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疑问解答、制作安全生产主题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宣传安全生产月的活动内容、项目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文件,向广大员工普及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和职业健康、安全红线、应急处置、自救互救等各类安全常识,激发了广大职民工参与安全管理的热情。

云南滇中引水项目部进行了安全宣传集中宣讲活动,通过发放 “趣味安全卡片”、组织观看宣传展板、开展安全知识考试等形式,进一步提高了广大职民工学安全、懂安全、守安全的意识,为项目“大干百日”专项劳动竞赛起到保驾护航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