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五强化 五确保”拧紧 百日大战“安全阀”

2020-06-16 20:04: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强 席娟

自全面掀起“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专项劳动竞赛高潮以来,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在全力拼进度、抢产值的同时,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多管齐下狠抓安全基础工作,确保“百日大战”既“如火如荼”,又“平平安安”。

强化安全教育培训,确保安全意识到位。积极组织全员充分应用中铁微课堂、链工宝等网络平台进行安全教育培训;狠抓各项目施工现场班前讲话制度的落实,由各项目经理每天8时前在微信群里上传现场班前讲话影像资料,确保现场一线操作人员不断增强安全红线意识、风险警觉意识和按章操作意识,真正了解最危险的环节,清楚必须紧盯的步骤,掌握正确的防范方法,切实提高作业一线“最后一公尺”的安全保证责任。

强化安全技术交底,确保工序作业规范。狠抓安全技术交底工作,要求各项目安全技术交底不仅要交到施工操作人员,还要详细交到管现场的项目副经理,并对关键工序的质量安全分级重点管控,不断加大对危大工程方案执行和关键工序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督导力度,充分发挥“技术保安全”作用。

强化施工视频监管,确保现场盯控不放松。积极推进安全生产指挥监控中心建设,已通过视频设备接入实现对既有线、隧道、铺架、深基坑、高大支模、挂篮等34个高风险项目现场安全生产的实时监控督导,确保高风险项目和工序管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确保问题“四不放过”。由公司班子成员牵头,组成五个检查小组按片区对在建项目安全生产进行了拉网式大检查,并充分运用安全质量隐患排查治理系统不断加大临电、特种设备等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全面治理“三违”行为,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坚决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小题大做”抓好整改落实,不断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

强化极端天气防护,确保生命财产安全。督导各项目部扎实安排部署防汛抗洪、防暑降温以及防台风等工作,全面排查施工现场隐患,制定防范预案,强化全员应急演练,严格落实关键时间段、重要施工环节领导值班制度,确保人员、物资、设备安全,为“百日大战”攻坚战的圆满完成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