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水电四局绍兴地铁2号线联合浙江科技学院开展科研专题

2020-06-15 18:0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路胜中

2020年6月14日上午10时,由水电四局承建的绍兴地铁2号线土建施工TJSG-04标项目部邀请浙江科技学院隧道与地下空间研究院教授至项目部开展专题讨论会。

绍兴市轨道交通2号线位于绍兴市越城区袍江新区,沿洋江路北侧敷设,水电四局承建包括越王路站、袍江两湖站、袍中路站~越王路站盾构区间、越王路站~袍江两湖站盾构区间,全长2.2km。周边地层主要以淤泥质黏土、粉质粘土、粉砂、圆砾为主,地下水以潜水为主,在袍江两湖站换乘段“坑中坑”区域存在连续3层贯通承压水,受周边河道侧向补给,承压水水头标高1.38m~2.33m,承压水层埋深46.06m~52.02m。

特有的地质、水文条件对换乘段基坑开挖造成较大安全隐患,绍兴市轨道交通2号线项目部为保证基坑开挖安全,项目技术总工程师兼党支部书记苟学登同志组织项目技术人员至浙江科技学院隧道与地下空间研究院向院校专家、教授、学者虚心请教,潜心学习,并建立了深厚关系。为更深刻理解科研课题内容,项目部诚邀学院罗战友院长及其研究团队至项目部做进一步探讨,在科研专题讨论会上项目部技术人员对本标段水文、地质条件及详勘、设计资料与研究团队分享,罗院长针对本标段基础资料就袍江两湖站深厚软土地层地铁换乘枢纽深基坑变形时空效应极其关键控制性技术等进行了详细分析、讲解,之后双方就工程实施与科研工作的紧密结合、科研费用等合作事项展开深入交流,并提出发展性建议。

1 (2).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