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汛抗洪,把牢安全防线

2020-06-14 17:0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瑜

当前,我国南方地区防汛抗洪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12日,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形势,对做好防汛抗洪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防汛抗旱工作,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切实强化各项防汛抗洪措施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人民网)

近日,南方暴雨连连,不少地方洪涝来袭,降雨范围之广、强度之大,受灾之频令人咂舌,在主汛期的风口浪尖,铁路部门如何未雨绸缪,做到运筹帷幄是当前防洪抗汛工作的重中之重。眼看新一轮台风“鹦鹉”气势汹汹,铁路防汛任务愈发艰巨,不可丝毫松懈。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铁路部门从容不迫、多措并举,在保护旅客运输安全上狠下功夫。一是严格汛前排查。积极组织对管内各级防洪点及隧道口、长大路堑、依山傍河、浅基行洪桥地段的系统性、全方位排查。利用无人机高空拍摄等高科技手段,确保检查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切实发现并及时消灭安全隐患。二是强化防洪预警。各单位密切联系当地气象、水利部门,实时掌握管辖范围内气候变化情况,时刻警惕。运用卫星云图、雷达图和雨量监测系统等方式统筹管理,对铁路沿线设备状况及薄弱地段提前预警,根据具体情况对线路采取限速、封锁等安全保护措施,全方位筑牢防洪安全防线。三是做好应急处置。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开展防洪抢险应急演练,强化各级部门协调配合能力,提高干部、职工防洪工作的认识及应急处置效率。做到防洪抢险物资齐全有效,大型抢险机械及抢险队伍整装待发、随时待命,发现险情能够及时、高效处置,保障行车安全。

面对巨大的防洪工作压力,唯有积极防范、妥善应对,才能化险为夷、化危为机,牢牢把握安全主动权。

(张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