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九管廊三项目部组织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活动

2020-06-14 10:2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思雨

2020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秉着“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主题,中铁七局武九管廊三项目部于6月11日下午组织项目全员开展了安全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活动。

首先,安质部带领参加演练人员于建设十路调线段工地做准备工作,确定本次防汛抢险的演练背景为长江流域连续几日强降雨天气导致长江水位上涨,管廊基坑围堰出现缺口河水倒灌。总指挥由项目经理吴东担任,副经理白建国负责整个施工现场的抢险工作,迅速成立了抢险组、技术组、疏散警戒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护组等应急领导小组。

下午3点钟,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共分为三个阶段,一是水位观测员不断向指挥部报告降雨量和水位上涨情况发出险情信号启动应急预案;二是总指挥下达抢险命令应急小组在领队带领下分头开始执行各自任务,开始围堵决堤、铲装沙袋、转移人群、检查包扎受伤群众。三是各小组汇报抢险情况,持续盯控直至险情结束。最后,演练在总指挥吴东的总结讲话中拉下了帷幕完满完成了此次防汛演练任务达到了演练效果。

随后,项目公司安全总监王军辉对本次的演练活动提出了评价与建议。通过演练提高了项目部领导指挥应对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能力做到在大灾面前心中头数应对有方;同时提高了应急分队实战经验,如何在灾害面前达到步调一致、协同作战在抢险救援中达到最佳效果。

照片(7).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