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做好台风“鹦鹉”防范工作

2020-06-13 23:51: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贤志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年第二号台风“鹦鹉”将于 6月14日15时在广东中西部沿海地区登陆,中心风力达11级,预计影响多个地区,铁路部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站段迅速成立台风应急指挥小组。

加强值班值守。铁路站段对各个车间提出要求,要求各车间干部取消15日休假,全体干部提前到岗,各工区值班点加强值守,所有职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摒弃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按照集团、段的要求,务必高度重视此次防台风工作,做好随时出动的准备。

做好防洪备品、防护用品的检查。各车间、各工区立即对防洪备品、材料,防护用品进行详细检查核对,将缺少的材料备品及时补充到位,重点对照明工具,工具仪表等进行一次状态检查,确保备品备件良好。

做好车站重点设备的检查巡视,要求各工区14日对沿线各站的发电机,信号电源进行详细检验测试,对发电机油量不足马上通知车站进行补充,确保信号电源稳定,后勤保障充足。

做好人员安全工作。应急抢险人员留在安全的工区待命,及时留意天气变化。台风期间,必须高度注意人身安全防护,人身安全永远摆在第一位,人员除特殊情况不准外出,待风雨停后听从统一指挥命令后再出动,特别注意塌方、河流,独木桥,鱼塘,泥石流,倒树等风险的研判。

  (莫贤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