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水电四局绍兴地铁2号线越王路站10kv架空高压线杆拆除

2020-06-13 00:05: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路胜中

6月12日,由水电四局承建的绍兴地铁2号线越王路站10kv电力架空高压线杆已经开始拆除,标志着越王路站车站主体开始全面施工。

越王路站位于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袍江新区,位于洋江路与越王路交叉路口处,横跨越王路,沿洋江路北侧东西向布置,全长243.6m,净宽19.70~24.9m,标准段基坑深约16.7~17.1m。沿洋江路北侧敷设有1条10kv高压线,架空高度约为15.0m,为城市主供电线路。

越王路站地连墙施工区域侵入10kv高压线禁止作业范围,为保证电力运行安全及车站施工安全,依据设计要求需将该条10kv架空高压线临时废除,沿车站北侧农田埋地敷设。水电四局绍兴地铁2号线项目部为保证节点工期,尽快展开车站施工,通过调整总体施工组织设计,改变战略部署避开10kv高压线已车站北侧地连墙及场地部署作为前期施工重点。另一方面积极与业主、设计及电力产权方国网绍兴供电公司对接,以我单位总体施工计划作为协商依据讨论10kv高压线杆拆除节点。在项目部不懈的努力及业主单位的大力配合下,终于2020年6月12日国网绍兴供电公司进驻现场开始高压线杆拆除作业,预计2天内完成全部高压线杆拆除任务。

10kv高压线杆拆除意味着越王路站全部作业均可以投入机械施工,对施工单位项目部加快施工进度,节约工期有着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