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铜仁棚改项目开展安全健康意识与应急技能知识竞赛

2020-06-12 08:3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衍

6月11日上午,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四公司铜仁棚改房建项目部组织现场施工作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月”安全健康意识与应急技能知识竞赛,旨在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日常生产和生活中安全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确保“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落到实处。

为了认真开展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以活动更好的规范安全防范措施,推动全年安全生产平安无事,这个项目部在安全月活动开始的第一天,就组织召开了项目全体管理人员和各施工队长及安全负责人参加的“安全生产月”启动会议,对活动期间的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

组织员工开展安全健康意识与应急技能知识竞赛是“安全生产月”活动六项内容其中之一,参加此次竞赛活动主要由直接进行现场施工作业的四个土建队和两个安装队的90名一线施工人员组成。竞赛分为六个小组,每个参赛队选派15人,以三个环节总分最高的一组将获得第一名。竞赛场地设在施工现场,由项目领导负责组织,竞赛内容全部是日常安全管理和现场安全操作的相关知识,涵盖了房建施工生产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和近期安全学习等重点。设有必答题、共答题和抢答题三个环节。整个竞赛过程拼抢激烈、高潮迭起、扣人心弦。经过两个多小时激烈的角逐,土建四队一举夺魁,项目安全总监和安质部长为获得第一名参赛队的参赛员工颁发了奖品。

此次以“消除事故隐患,牢筑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竞赛,不仅进一步丰富了员工的安全知识,提高了施工作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而且对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有效预防和控制安全事故的发生具有较强的针对性,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张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