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全力迎战汛期“尖峰时刻”

2020-06-11 23:0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近期,大雨暴雨频发,防汛刻不容缓。成都铁路局集团公司凯里工务段坚持“安全第一、常备不懈、预防为主、全力抢险”的原则,统一指挥,提高警惕,及时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全力迎战汛期尖峰时刻。

该段结合山区铁路防洪工作实际,及时组织包保、对点服务干部,通过机车添乘、徒步巡检等方式,对线路边坡、排水沟、危石、线路两侧危树等关键项点进行检查。重点检查边坡有无溜坍、沉陷现象,排水设备有无被冲刷、堵塞、淤积现象,护网有无包裹掉落碎石,树木有无倾斜等现象。确保汛期防洪工作始终有人管,有人抓,有人负责。切实做到在预测预报、组织调度、应急处置、排除险情、信息宣传等方面相互支持、通力合作。他们主动对近年水害发生较多限速运行的山区线路,采取日常巡查和防洪措施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办法,积极开展自管设备、周边环境全面细致检查,深入排查度汛安全隐患,切实掌控防洪安全风险源,发现隐患彻底消除,确保万无一失。

以此同时,该段严格执行“汛情零报告”制度,主要领导、值班人员服从调度,严阵以待,24小时坚守岗位,所有联络方式全部畅通,严密监控雨情汛情,确保汛期发生时第一时间汇报、第一时间处置。他们安排防汛应急抢险队紧急集结,对线桥路设备进行隐患排查,做好抢险、救灾准备。并对储备的抢险应急物资进行全面检查并妥善保管,确保物资充足、安然无恙。该段各车间严格执行天气预警预报制度,积极与当地气象部门建立紧密联系,实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上,他们还在沿线每一个线路工区设立雨情观测点,方便及时在暴雨降落第一时间,动态掌握雨情雨势精准信息。

此外,该段在提升安全质量和维护设备设施上下功夫,发挥党员服务队和青年突击队作用,加强线桥路基础设备设施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还制定和完善汛期抢险组织应急预案,提升突发问题的处置能力,确保山区铁路汛期组织安全有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