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生产月 我们在行动

2020-06-11 19:2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梦圆

北京二队五组紧紧围绕铁路运输安全总目标,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结合全路开展的“敬畏规章、执行标准、夯实基幢专项教育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出乘前列车长葸筠对全体乘务员进行宣讲。

安全月里讲安全,组织职工认真学习客运系统近年的典型案例,剖析典型事故案例,用事故教训警醒职工,提高防范和自律意识。

作为列车的安全护航者,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乘务人员必须认真进行每一次库内应急演练,为应对突发事件,确保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库内消防演练。生命无小事,安全大于天。只有未雨绸缪,学好消防安全知识。为了进一步强化乘务员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自救能力,以及在火灾突发情况下,能有序、迅速引导旅客安全疏散,确保旅客生命安全,北京二队五组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随时对灭火器进行检查,确保安全。为了您的旅行安全和身体健康,吸烟请到吸烟处吸烟。库内反恐演练。遵守乘务员手机禁用规定。

车厢内巡视或在车门口立岗时要对拿大件行李的旅客做好安全宣传,避免被砸伤!针对近期旅客烫伤、挤伤的问题,乘务员对接打开水、在电茶炉周边旅客进行防烫宣传。

现金票据安全。确保旅客列车运输收入票据、现金绝对安全。超过千元的现金及时存入保险柜,列车长和列车值班员当面清点并签字确认。

设施设备安全。安全是铁路永恒的主题,我们在岗位上更是需要用标准化要求细致对待每一个风险项点。应急设备设施严禁随意触碰。

食品安全-民以食为天。列车长葸筠对列车销售食品进行检查,确保食品安全。严把进货渠道关、卫生消毒关,认真检查餐车食品,防止"三无"产品上车,从源头上筑牢旅客列车食品卫生安全防线,有效预防和控制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防诈骗,财产安全。如今,网络诈骗事件层出不穷,我们要提高警惕,对方会谎称你银行卡资金被盗、家里人出事、个人信息泄露等,有时明明知道是诈骗,但在当下还是会被迷失心智!要坚定信念,不轻信,不冲动,多核实。

抗击疫情-保障列车卫生安全。列车长葸筠每次班前安全讲话,将疫情防控注意事项进行重点强调。“旅客是流动的,我们的“防疫”战也是流动的,我们的观察力要时刻在线,全程巡视不漏查一名旅客”。只有早发现,才能早隔离、早处置,我们要守好防疫第一线,控制好源头。确保列车平安有序行驶。

乘务员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做好工作场所和相关设备设施的日常清洁消毒。

特别是活动接触频繁的区域,如厕所、门把手、水龙头等区域进行重点消毒。

在上岗期间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并按规定定时更换,做到体温定时测量。

对未佩戴口罩的旅客,及时劝阻,并按照有关要求对旅客进行体温测量。

每趟乘务工作中的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能把每位旅客安全顺利送达到目的地也是每位乘务工作人员的共同心愿。(唐梦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