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与中交天和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洽谈

2020-06-11 19:0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彦军

为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协同开创“联合培养、共建基地、共享资源、协同创新、合作就业”的校企合作发展新格局,构建校企合作长效机制。6月10日,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晖、副校长李林军、校企合作处处长王庆东等一行5人赴中交天和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走访洽谈。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伯阳,总经理助理、设计研发总院院长杨辉,党委工作部部长吴元平,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孟庭伟等企业领导及学生代表座谈交流。校企双方针对共建产业学院、共建技术研究与应用中心、联合人才培养、继续教育与培训、人员互兼互聘等内容与企业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张伯阳对王晖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定位、企业文化。他说,中交天和是一家年轻的公司,成立于2010年,始终坚持“盾构产业化、一主多元化”发展理念,填补了国内盾构制造技术的多项空白,打破了国际垄断,体现了国企在中国制造中的责任担当。感谢陕铁院为企业输送了大量的一线急需的技术技能人才,公司也坚持“用好人才、留住人才”的理念,为学生成长搭建平台,希望在技术研发、员工培训、技能鉴定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王晖对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同时感谢企业多年来对学校的支持。他谈到,学校紧抓西部大开发、铁路大发展的机遇,围绕铁路办专业,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专业建设成果显著,彰显了学校的办学实力与水平。在双高院校建设中,通过资源整合,机构调整,成立了高铁工程学院、城轨工程学院等8个二级学院,以期建成“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水平高职学校,特别是在推进高水平技术服务、横向课题研究、企业员工培训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要取得新的突破,希望企业继续给予支持与关注。

李林军介绍了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专业群,他说,双高建设是学校发展的一个新的起点,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学校发展的需求,也是建设重要任务。前期,双方已签署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开展了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希望继续深化合作内容,在技术应用研发、人员互兼互聘、继续教育与培训等方面寻求新的突破,实现校企共赢。

期间,王晖一行还参观走访了中交天和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的盾构生产制造车间和盾构施工项目,看望了毕业生,与项目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施工一线对技术与人才培养的需求。(陈彦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