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温下的恪尽职守

2020-06-10 09:2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魅力海房

五月以后,海南岛迎来了持续性的热潮,多个地区最高温在40℃以上,即使到了晚上室外温度也接近30℃。但是即使到了深夜,施工的声音依旧没有停息,夜色中的黄色防护服醒目耀眼。

广铁集团海口房建公寓段管内文昌、长流、万宁三站雨棚改造施工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高温对于施工者来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但他们依旧奋战在一线,全力推进工程进度。

 

晚上23时,施工负责人开始召集施工人员召开雨棚改造施工班前会,布置今日任务,清点施工人数和工器具。

晚上0点10分,随着给点命令下达,施工正式开始。在施工负责人的指挥下,工人们将各类工器具搬进站,准备开始施工。

由于是高空作业,工人们要带着工器具上到雨棚进行改造施工。虽然是晚上在室外作业,但是温度依旧炎热,再加上使用工器具施工产生的火花和高温,施工环境犹如“蒸笼”。

凌晨4点45分,一晚的工作结束了。施工负责人巡查完站内没有遗留物后召开总结会,再次清点人数和工具数,总结今天工作情况。所有人员的衣服都湿透了,擦着额头上的汗,大口大口地喝着水。有的人热得受不了,直接躺在了地上。

恪尽职守,默默奉献,唯有额头上的汗水、湿透的衣服,述说着他们的“舍”与“守”,给岛民们的出行带来安宁安心和安全。(魅力海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