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站货运 “仲夏时节 练兵忙”

2020-06-10 09:07: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聪

“5020”是什么?

“50道理论题+20个实作项目”

日常培训演练

每年人人过关

简称“5020”培训模式

职工发言人.jpg

“春争日,夏争时”,正是岗位练兵时。洛阳车站货运系统根据《集团公司关于推进“5020”培训模式的实施意见》有关要求,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安全月活动为主线,扎实开展“2020年上半年货运员实作考核鉴定”工作。这是货运系统多年来实作考核首次由笔试改为现场实作考核,是对货运系统培训、考核形式的优化升级。

前期准备工作:

1、货装车间精心准备,提前布置实作考常他们积极与运转部门沟通联系,提前配送演练空棚车辆。同时,准备好防护信号、拉门绳等设备,做好实作现场的人身安全以及防暑降温保障工作。

2、腾空货位、清理场地。近期,玉米等农产品集中到达洛阳东货场,货装车间加强卸车组织,克服天气炎热、劳力不足等困难,提前安排装卸机具和劳力、快装快卸、腾空货位,清洁考场,为本次实作鉴定工作营造健康清洁的考试环境。

3、货运科扎实推进集团公司“5020”培训模式,指派专人对职工进行教学辅导。对装车前作业、装车中作业2个项目分解教学,规范实作动作,现场搭建一个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1+N”平台。

考核现场掠影:

1、6月9日上午8时30分,来自货装车间、洛阳北站、关林车站货运系统的15名货运员精神抖擞、列队步入货常(图片)

2、由集团公司、货运科组成的考核鉴定评委组。(图片)

3、货装车间副主任谷德刚向考评组汇报“2020年上半年货运员实作考核鉴定”准备完毕。(图片)

4、货装车间货运员王羽率先出场,模拟检查货车车体、车门、车窗是否完整良好。认真核对货物品名、重量、件数、包装是否与运单一致,认真落实装车质量验收,确保货物装载加固符合规定。他流畅地完成了整套作业程序,声音洪亮、动作简洁有力,获得考评组和场下队员的一致好评。(图片)

5、出场队员在模拟召开车前会、布置作业要求和安全注意事项。(图片)

6、出场队员向货运值班员汇报装车车号、品名、到站及装车作业时间,语言简练、描述准确。(图片)

7、考评组成员在认真地倾听、逐项记录打分。(图片)

8、场下队员紧张地做上场前的准备。(图片)

考评结束后:

2个半小时实作考核为本次实作鉴定工作拉上帷幕,随后,货装车间召开了工作总结会,集团公司考评员对装车演练作业过程做了简短的点评。鼓励大家把岗位标准学透吃透,提高作业质量、规范作业标准。

“5020”我有话说 : 货装科  货运值班员  赵少峰

今年集团公司货运部依据“5020”模式,对我站进行了整车装车前、装车中实作模拟考核,这是货运系统多年来实作考核首次由笔试改为现场实作考核,具有针对性强、标准统一、便于学习等特点。对作业过程中的主要环节进行了现场模拟,是对货运系统培训、考核形式的优化升级,将进一步激发现场职工学习业务的积极性,不断提高职工的业务素质。

货装车间   班组长  货运值班员  郑建武

我作为货运值班员参加了2020年上半年货运系统实作演练。与往年笔试不同,一场真刀实枪的实作考核下来,深感作业人员业务水平与高标准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回去后,我要组织本组职工把安全生产落实到岗位中,心怀敬畏之心,居安思危,在工作中找不足找差距,在业务学习和执行标准化作业上下功夫,吃透本岗位作业标准,踏实走好铁路货物安全运输生产的每一步。

货装车间 货运员   张世革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由笔试改为实作的现场考核,通过真实场景的实作演练,使我增强了对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加深了对规章制度的理解,提升了自身的作业技能,我个人受益匪浅。今后在日常工作中我要严格按标准化作业、勤学业务、提高作业效率,用实际行动为车站货运增量贡献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