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未雨绸缪 备战高温--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九项目部开展高温“防暑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2020-06-08 19:4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善清 李 欣

目前在湖北省黄梅县、江西省九江市气温不断向上之际,为确保员工身体健康,2020年6月7日上午,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九项目部在安九铁路DK319+263处爱民AT所房建架子队开展了高温“防暑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房建架子队20多员工参加了活动演练,项目副经理喻军主持,安质主管王小明授课。

此次高温“防暑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分理论讲座、模拟救援同时进行。

活动首先进行理论知识讲座。授课人员从中暑原由开讲:比如高温暴晒、高温下劳动强度过大、时间过长或睡眠不足,过度疲劳等可引发轻症状中暑和重症中暑两种,很可能使施工人员在高温环境下人体温度调节功能紊乱引起急性疾病的发生。授课人员重点讲解了中暑表现的症状及特点:如高温环境下作业出现头疼、头晕、口渴、多汗、四肢无力发酸、面色苍白、血压下降、脉搏加快等体温正常或略有升高、或38度以上。一般年龄偏大人群还可能出现恶心、呕吐、皮肤湿冷、晕厥或神志模糊等现象。项目副经理喻军要求所有员工听好讲座、做好笔记。

在讲授“抢救措施”时,10时01分,一名砌墙工杨继烈因高温导致中暑,倒在地上。现场带工员刘祚先第一时间上报现场副经理喻军,并组织现场人员将中暑员工抬至现场阴凉处,防止二次伤害。10时02分,副经理喻军接到事故电话经现场确认后采取临时急救措施,将中暑工人的上衣解开鞋袜脱掉,让其平卧,同时即汇报项目经理王林,启动高温“防暑应急预案”。10时10分,项目部救援小组携带急救物品到达现场,迅速判断病情,救护组现场采用冷毛巾轻擦中暑人员的额头和上身,给中暑者喝盐开水,并服用人丹、藿香正气水等解暑药品。10时15分,在救护组的正确方式救援下,中暑人员渐渐恢复。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九项目部未雨绸缪,备战高温,开展高温“防暑应急救援演练”活动,促使员工更好地掌握高温防暑应急知识,不断提升员工自救、互救技能以及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有效应对中暑等突发安全事件。

陕西华营工程建设安九铁路监理工程师任晓东、监理员黄成刚全程监控了高温“防暑应急救援演练”活动的进行。  (邹善清 李 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