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生产月:坚决维护好铁路运输安全,深刻认识确保铁路安全重大意义

2020-06-08 19:37: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琪薇

2020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日前,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和应急管理部联合下发通知,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部署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新华社5月30日)

在国家的号召下,铁路全路启动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要求,铁路各单位结合铁路实际、加强领导,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面盯控安全生产关键环节,加强安全薄弱环节整治,并广泛开展宣传活动,使铁路各单位树立起牢固的安全意识,让铁路更好更安全地服务国家和社会发展。

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是因为随着我国铁路网不断加宽加密,辐射范围不断扩大加深,运行速度不断提速求稳,威胁铁路运输安全的因素也随之越来越多,而铁路已经成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铁路安全,是旅客货主和职工生命财产安全和家庭幸福所系,只有把安全作为“压舱石”“稳定器”,铁路事业才能行稳致远,铁路才能更好发挥国民经济大动脉作用,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此次铁路全路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和专项整治活动,我们需要意识到,确保铁路安全稳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安全在铁路里是个永不停息的追求过程,关于铁路的安全建设要永远保持重视的态度和不断强化的整治。当前,防洪抗汛、春检春鉴、线路施工、建设项目复工复产等一系列工作都在有序展开,安全稳定不能有一丝松懈,容不得半点马虎。我们坚持问题导向,曝光突出隐患和重大问题,深化超前防范、源头治理和综合治理,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统筹推进消防、铁路沿线环境等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在铁路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同时,我们需要意识到疫情尚未结束,要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实际,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线上广泛开展网络视频访谈、远程在线辅导和安全生产“公开课”“微课堂”“公益讲座”等线上活动,线下开展“爱路知路护路”路外安全知识宣讲活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条件下,做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有关宣传。

堤溃蚁孔,气泄针芒。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我们要以更严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作风、更大的工作力度,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坚决维护好铁路运输安全稳定局面,为社会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运输服务。(蒋琪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