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京滨铁路三标项目部开展纪念“6.9国际档案日”专题活动

2020-06-08 19:1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传彪 任小晶

(何传彪 任小晶)中铁十八局集团京滨铁路三标项目部,在第13个“国际档案日”到来之际,组织开展了各种宣传纪念活动。活动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大力宣传《档案法》和《档案法实施办法》,进一步增强职工档案意识,普及档案工作知识,营造全员关心支持档案工作的良好氛围。活动采取组织职工学习档案法、印制发放宣传册、出专题展板、利用电子显示屏、制作横幅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纪念活动。

组织学习 

6月8日上午,组织项目全体职工集中学习《档案法》、《档案法实施办法》、《中铁十八局档案管理实施办法》。通过学习,使职工重点了解我国的档案事业走上依法治档的轨道,明确了企业和个人从事档案管理工作的行为准则,有效提高了职工对待档案工作的重视度和执行档案法律法规的自觉性。

宣传活动 

通过印制宣传册、专题展板、电子显示屏、制作横幅等形式,开展档案宣传活动。宣传册、专题展板从国际档案日的由来、档案的定义、档案工作实行原则、档案整理工作基本知识、档案法何时颁布修改、档案小常识、档案保管、利用的制度、《档案法》所指档案范围、法律责任共九个部分知识内容进行普及宣传,使广大职工了解档案日的来历、定义、基本知识,同时深刻认识到,档案是一项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项基础性、支撑性工作。

纪念意义 

通过宣传,积极搭建了一条档案与职工交流的桥梁,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档案意识和档案法制观念,展现了企业档案的历史价值和实际使用价值,使档案管理工作更加贴近中心、贴近实际、贴近职工,使广大职工更进一步了解档案的重要性,也明白了档案是国家、社会和企业的宝贵财富,做好档案管理工作、依法保护档案是一切组织和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