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岗位劳动安全保护的“护身符”

2020-06-07 01:57: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云章 张 辉

“班前讲安全,班中查安全,班后评安全”。这是安康机务段设备车间对各班组安全实施“班前提示,班中检查,班后讲评”三项措施取得效果的生动形象描述,被职工亲切地称为岗位劳动安全保护的“护身符”。

今年以来,安康机务段设备车间立足超前防范,突出细节,狠抓落实,针对班组职工岗位操作中的薄弱环节,持之以恒坚持和规范了班组“班前提示,班中检查,班后讲评”职工安全生产三项措施,确保了现场安全生产稳定。

 班前提示,该车间每日召开班前会,班组长严格落实健康询问制度,围绕班组成员身体健康状况、劳动防护用品穿戴等重点环节,重申安全操作规程和提示作业中安全隐患等内容,提前打好健康预防针,提高职工岗前安全防范意识。

 班中检查,为确保设备巡视检查作业正常,防止个别“马大哈”职工违规违章,车间制作了《班组长班中安全检查表》,检查表细分了电力工、机修工等岗位多项检查内容,班组长逐条对照随机实施班中检查,每检查一项都划上标记,使各类安全隐患和违章行为能够及时被发现并得到有效纠正。

班后讲评,班组长每日收工后及时召开班组会,对当班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小结和讲评,表扬好人好事,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下步目标和要求。“班前提示,班中检查,班后讲评”提高了班组抓安全管理的规范性,有效地扼住了事故萌芽,保证了职工班班作业都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