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脚踏实地 不断努力

2020-06-05 12:2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魁魁

四月初,我来到了洛阳这座历史底蕴深厚的城市,在中水电四局盾构工程公司四分部实习,认识并融入这个团队,是我实习的初心。学习是拉近距离、融入团队最快捷的办法,两个月的时间里,在四分部领导跟前辈的指导下,向行业学习知识、向前辈请教经验,请同事传授工作技巧,正是在这个过程中,认识到自己的弱项跟不足,也深刻体会到了团队的力量跟魅力。

初到四分部,对眼前所呈现的一切是那么的熟悉又那么陌生。对于刚刚离开学校的我来说,既没有什么工作经验,又没有什么凸显技能,觉得十分茫然和无助。四分部的领导及时帮我解决了困扰,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在生活上,提前帮我准备好了生活日用品,时刻提醒我们做好疫情防护,及时佩戴口罩;在工作上,给我分配了经验丰富的实习师傅;带我的实习师傅也是位90后的小哥哥,和蔼可亲,耐心的给我们讲解目前施工的相关情况和技术知识,经常带着我去现场巡查,熟悉施工环境;实习师傅就像朋友,帮我解决一些心里的困扰,讲解职业发展前景,传授工作心得,让我找到自己所适合的工作岗位。通过领导与师傅的言教身传,我的思想得到进一步升华,理论联系实际的意识与实践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受益匪浅。

在对施工的相关图纸、专项施工方案、盾构区间隧道掘进等相关知识了解学习后,我也由前方的办公营地搬到了后方设备存放场地。当见到盾构机那刻,对我冲击特别大,只有在课堂上见过的视频和照片,现在可以与它近距离的接触,这样的庞然大物,瞬间让我觉得自己渺小而无知。盾构机设备知识艰涩而繁杂,整个设备的电气、液压、机械等系统不胜枚举,我都不能一一熟知。我带着虔诚的心态触摸并了解盾构机的外形及构造—台车、后配套设备、刀盘、盾体......;认真学习机修师傅是如何维修保养它的每个部件、对更换的配件详细记录并了解其功能、与专业设备工程师请教学习每个部件的名称、更换方法、注意事项,这些技能及经验对我来说将受益终生。

短暂的实习生活就要结束了,此次实习虽然短暂,但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磨砺了自己的意志,感受到了水电四局人艰苦奋斗、求真务实、不断创新、追求卓越的理念和行动,感受到了盾构四分部蓬勃向上、蒸蒸日上的趋势!来盾构四分部实习的这段时间,心境有时还显浮躁,做事常有粗心,这两点是必须谨记心中,并要不断努力改进或者杜绝发生的地方。相信,踏踏实实做事,谦虚低调做人,并在领导、前辈和同事们的帮助下,自己能在盾构公司很好的成长,也会为盾构公司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